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8被禁止发布房源 应该如何辨别虚假房源信息

    现在互联网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了,大家查找信息会习惯性地上网搜索。但是网上发布的信息总有不靠谱的,比如58被禁止发布房源就是因为其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那么我们在找租房信息时如何辨别虚假房源信息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58被禁止发布房源
    58被禁止发布房源

    58同城网广为人知,深受网友信赖,所以58被禁止发布房源的消息一出,很多人都感到惊讶。

    58被禁止发布房源

    9月21日下午,北京市住建委、网信办对58集团旗下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进行了抽查发现,这些平台依然存在不合规产品,并责令其立即开展专项整治,整治期间(自9月21日18时至9月25日18时止)暂停其网站所有北京房源信息发布。

    58被禁止发布房源的原因是58集团旗下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等产品未能有效履行平台监管责任,导致平台上长期大量存在出售“小产权房”、出租“群租房”等严重违法违规的房源信息和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的“黑中介”内容。

    针对本次约谈整改,58集团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住建、网信部门管理要求,立即进行彻底整改,确保依法运营。

    应该如何辨别虚假房源信息

    1、房租对比

    从价格上辨别房源信息真假是非常直接的一个方法。客户决定租房,一定会对当前的房租情况有一个大致的了解,网络平台上的房源信息一般都会标明价格,将自己所了解到的房租信息和房源的价格信息进行一个对比或者是将同区域的房源的房租进行一个对比,如果某套房源的价格明显低于同区域的其他房源,该房要么已经售出,要么就是有问题。

    2、图片信息

    如果房源图片显示房子内部装修豪华,那么这个房源很可能是假的。第二种情况是,从房间内的家具布置判断面积是否与描述相吻合,明明很小的面积空间,却拍出很大的空间感的照片,明显是为了吸引你的注意。第三种情况是,一张图片多次出现在多个房源信息中,显示的小区名字和地点却不同,这样的房源同样是假的。

    3、从房源录入时间判断

    作为一个网络平台,信息是在不断更新中的,所以说一般客户看到的信息都是最新的,可靠性也要比时间久远的要真实的多。如果你看中了一套房子,但是信息发布的时间是好几个月之前或者是半年前,那么这个房源要么是假的,没人买,一直在网上挂着,要么是已经卖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