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平险是什么 学平险报销范围有哪些?

    学平险是一种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主要面向中小学生群体,一般情况下,不少学校的学费,都会包括学平险的收费。但很多家长都担心学平险赔付范围太小,那么具体的学平险是什么意思?学平险报销范围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学平险是什么意思

    学平险是什么,简单点来说,就是孩子在幼儿园或者学校中发生的意外,把风险责任转移给保险公司的一种险种。这种类型的产品又是团体保险,具备以下特性:

    1、保费便宜,保险责任丰富:一般来说,这类型产品每年投保只需几十元,往往可以享受到身故保障、意外残疾保障、意外伤害医疗保障和住院医疗保障,相对来说保障较全。

    学平险
    学平险

    2、保额并不高:虽然这类型保险看似较为全面,但实质每项的保额并不高,并不能解决实质核心问题,只能缓解一部分经济压力。

    学平险报销范围一览

    学平险的报销范围主要包括人身意外、意外医疗和住院医疗补贴三个方面。

    1、意外人身报销:包括意外事故和意外伤残,其保险责任为学生、幼儿(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导致身体残疾时,给付残疾保险金;

    2、意外医疗报销:包括门急诊费用的补贴,此项保障范围较大,体育课摔伤、碰伤、交通意外、煤气中毒、动物咬伤、烫伤等意外事件皆在保障之列;

    3、住院医疗补贴报销:孩子因病住院,只要不属于有限的责任免除之列,就可以申请理赔。

    以年缴保费50元平安的学平险为例,其保障包括两方面:基本人身保障———疾病身故、意外身故及残疾。保险金额为一年定期寿险1万元、意外残疾1万元、意外医疗2000元、住院医疗10万元。

    总的来说,学平险收费普遍不高,但其学平险报销范围还是很广的,其中住院医疗最高可达10万元,如果担心学平险赔付情况太小,可根据自身的情况,为自己的孩子添加一些商业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