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家保险中介共被罚173万元 买保险到底靠不靠谱

    银保监会加大对保险中介机构的处罚力度,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9月份以来,8家保险中介共被罚173万元。保险中介机构被罚原因各种各样,其中之一就是虚构保险代理业务、套取保险佣金,损害了保险人的权益。保险中介机构乱象丛生,那买保险到底靠不靠谱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买保险靠谱吗
    买保险靠谱吗

    8家保险中介共被罚173万元

    8家保险中介共被罚173万元,保险中介被罚原因各种各样:编制虚假资料;虚构保险代理业务、套取保险佣金;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的人员;未按要求缴存保证金;未按规定管理业务档案;未按规定使用银行账户收取保险公估业务报酬等。其中,多家中介机构因虚构业务套取费用等原因均被罚。

    由于保险中介公司普遍体量较小,监管对其的处罚金额多在数千元到数万元之间不等,数十万元的“大额处罚”情形较少。而今年9月份以来,3家险企及相关责任人被罚高达数十万元,2家被罚超50万元。

    买保险到底靠不靠谱

    8家保险中介共被罚173万元,从原因来看,是因为中介机构有很多违法违规操作,这些违规操作损害了很多保险人的利益。大家当初买保险就是为了多一种保障,可是现在保险中介出了这么多问题,买保险还靠谱吗?

    买保险还是靠谱的,不能因噎废食。每个行业都是有灰色地带的,但总体来说,行业之所以能存在并且还受到监管部门的严厉监管,意味着该行业很有存在价值,是整个社会正常运转中的关键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