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浙江女首富陷危机 周晓光的新光控股逾期兑付爆雷了

    大家都知道浙江女首富周晓光是新光控股集团董事长,然而近日,这位浙江女首富陷危机摊上了大事,由“饰品女王”浙江女首富周晓光掌控的新光集团陷入“流动性危机”,这一传言终于确认为现实。

    债务
    债务

    周晓光曾经被称为“最励志的女企业家”,从摆摊卖绣花开始,开饰品厂,成了义乌第一个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民营企业家。在2017年胡润百富榜中,周晓光夫妇以330亿元的身价居于65位,2018年,她也是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的前26名。然而人生的潮起潮落总是很难意料的,

    由周晓光掌控的新光集团终于实质性违约了,这是又一家债务爆雷的大型民营企业。浙商银行今天公告披露,其主承销的新光集团10亿元债券17新光控股CP001出现实质性违约。该债券本应于9月22日(该日为周六,顺延至9月25日)兑付本息,到9月25日营业终了,新光控股未能按时兑付。

    新光集团去年发行的17新光控股CP001债券,为期一年,发行总额10亿元,利率6.8%。新光集团主体评级AA+,主承销商为招商证券、浙商银行。

    公告显示,新光集团未能如约足额偿付的原因是融资困难。新光此前已有流动性危机前兆。7、8月份,新光集团发行的多只债券多次出现盘中大跌,包括11新光债、15新光01、15新光02等,导致新光集团在8月初宣布暂停这几只债券的交易,进一步引发市场对新光集团债务问题的忧虑。

    大摩财经此前统计,新光集团债券总余额120.42亿元,共计11只债券。其中规模总计达76亿元的多只债券在今年9-11月份面临到期或回售:除今天实质违约的17新光控股CP001外,另一笔10亿元债券17新光控股CP002将在10月到期;发行规模均为20亿元的15新光01和15新光02,分别于9月25日以及10月22日面临回售;16亿元规模的11新光债则将于今年11月到期。

    新光集团日前披露,15新光01债券共约17.4亿元登记回售。9月25日即今天为回售资金发放日,目前是否如约发放尚未公告。这笔回售可能也是压倒新光集团脆弱资金链的最后一根稻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