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钱存在哪个银行比较好 城商行和四大行比对分析

    如今,理财的方式有多种多样。但还是有不少小伙伴出于对银行的信任,选择把钱存在银行,吃固定的利息。那么,2018年钱存在哪个银行比较好呢?下面小编就以城商行和四大行给大家分析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钱存在哪个银行比较好
    钱存哪个银行比较好

    1、从存款利率来看,一般情况下,城商行的存款利率要比四大行高。比如,目前四大行3年期的存款挂牌利率基本都是2.75%,而同样期限的存款利率在城商行至少可以达到3%以上,甚至超过4%。而且,如果资金量比较大的话,在城商行也更容易与银行协定存款利率,以获得更多的回报。

    2、从服务的角度看,城商行也是要优于四大行。这里说的服务不仅是在办理业务时服务是否周到、银行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是否良好,还包括对资金的服务。比如,你去城商行存款,如果是存的活期,银行工作人员可能就会建议你存跟活期差不多但利息更高的通知存款。还有,一般的城商行都会对跨行、异地取款或转账免收手续费等。

    3、从便利性来看,城商行显然就不如四大行了。四大行的网点遍布全国,而且随处可见,所以想要办理银行业务会比较方便。而城商行的网点多只分布在某个城市,其他城市或许也有,但比较少,即使在其开展业务的主要城市,网点布局上也肯定不如四大行。在线上银行,四大行的业务范围也更广、功能更齐全,方便储户办理业务。

    4、从安全性来看,四大行比城商行要好。如果仅仅是存钱,正常情况下把钱存在四大行或城商行在安全性上都没太大区别,只有在一些非正常的风险下,钱存在四大行要比存在城商行的安全性要高。比如在金融危机中,城商行比四大行更容易倒闭,而根据我国现行的存款制度,银行倒闭后存款就有可能拿不回来了。此外,在监管上,城商行可能也没有四大行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