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13万私房钱被丢 人民币怎么存放最安全?

    近日,台湾省台南市一环保局清洁队在工作期间,无意中在一废弃家具发现近213万。最终在派出所的努力之下,发现这是一名91岁老伯的私房钱,据了解这么老伯有藏现金的习惯,但年代久远,自己也不知道放在那里了。台南市警方提醒,这是一种很不好的习惯,那么人民币怎么存放最安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老人213万私房钱被丢

    警方初步了解,这桩“衣柜藏金案”失主是91岁的林姓老伯,包含13万元现金以及2张100万元的定存单,他一直搁在抽屉裡,“放到自己都忘了”,连家人也不知道有这笔款项,才会被当成废弃家具清理。台南市环保局长表示,在接获林姓住户请求清运废弃家具的电话后,昨天上午由曾、许、杨姓等3名队员驱车载到回收区放置,进而发现这笔款项。

    私房钱被丢
    私房钱被丢

    随后该环保局立刻联络可能遗失的民众,并将钱送到派出所,让款项物归原主。9月26日下午,林姓老伯的媳妇携带相关证件前往派出所领取后,213万元的现金与定存单都物归原主。

    现金人民币怎么存放最安全?

    如果是大量现金、储蓄存单的安全存放。如果您家中有闲置的现金,又不马上使用的话,为了防止上述213万私房钱被丢类的事情发生,最好存入银行,这样既安全,又可给您带来利息。

    如果只是少量现金,又不想放银行,可以把它藏到只有自己或家人知道的地方。但尽量不在集中存放,这样及时发生盗窃事件,也可以可减少失盗。最好,关于存放现金,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以免发现潮湿,虫蛀,自燃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