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盈和余额宝哪个好 从安全性和收益两方面分析

    我们都知道余额宝,但了解余额盈的人就不是很多了。余额盈是百度为投资者提供的余额理财服务,与余额宝类似。那么,余额盈和余额宝哪个好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两者之间的区别,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余额盈和余额宝哪个好
    余额盈和余额宝的区别

    从安全性方面来看,两款产品所在的理财平台,一个是百度,一个是阿里巴巴,两者的背景实力在互联网公司中都是属一属二的,所以平台这方面没有大问题。产品性质上,余额盈和余额宝对接的都是货币基金,其安全性都比较高,产品亏损风险较小。从安全性方面进行比较,余额盈和余额宝都差不多。

    从收益率方面来看看,余额盈所对接的易方达天天理财货币A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026%,万元收益为0.8207元;老版余额宝(升级之前)对接的天弘余额宝货币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81%,万元收益为0.7532元。从收益率进行比较,升级之后的余额宝可以选择收益更好的货币基金,而余额盈只有一只货币基金可选,所以余额宝在收益这块更有优势。

    从投资体验来看,存入余额宝的资金可以用于支付宝支付,而百度的余额盈没有此特色;限额方面,余额盈买入无限额,余额宝个人最高持有额度有限制而且老版余额宝每天有总申购额度的限制,有可能买不到。在投资体验上,余额盈和余额宝更有优劣。余额盈在限额方面限制比余额宝要好,而余额宝在生活便利性(消费支付)上有有优势。

    从上面的内容我们可以看出余额盈和余额宝的各种优、缺点,两者安全性差不多,收益表现差距并没有多大,区别是在限额和其他用途上。对持有额度有要求的,可以选余额盈;如果大家经常使用支付宝付款消费,选择余额宝的确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