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年金怎么提取 企业年金缴费及提取方法一览

    企业年金是一种补充养老制度,主要由人单位提供,缴费至一定期限后可领取,相信很多职工都会遇到企业年金的缴纳情况,那么企业年金怎么提取?企业年金缴费比例有那些?下文就来带大家看看。

    企业年金缴费比例

    企业年金作为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通过集体协商自主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是养老体系中第二支柱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企业职工来说,除了基本养老保险,还可享受企业年金福利。

    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具体缴费比例由企业和职工协商确定,只要不超过上限就好。按照规定,企业年金所需费用由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企业缴费不能超过该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8%,企业和职工个人缴费合计不能超过12%。

    企业年金缴提取方法

    1、按月领取,有利于发挥企业年金长期养老保险的作用。

    2、分次领取,按需确定领取次数。

    3、一次性领取方式,十分人性化。

    4、用于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丰富养老方式。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企业年金也不是想领就能领的,必须满足一定的条件。比如,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等,不的得朋友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