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调整后工资单如何变化 到手工资会变多?

    从10月1日起,纳税人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标准统一按照5000元/月执行,并执行新的税率表。个人所得税调整后工资单如何变化?到手工资会变多吗?据测算,新规执行后,月收入2万元以下纳税人税负可降低50%以上。看来,新个税调整,会有很多人受益,下面,来看看详情。

    个税调整
    个税调整

    对于一直按照实际工资缴纳社保的人来说,在税前工资没变的情况下,降税后,到手工资其实是增加的。此次个税改革,广大纳税人都能够不同程度享受到减税的红利,特别是中等以下收入群体获益更大。

    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表示,月收入在2万元以下的纳税人税负可降低50%以上。

    根据《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管理暂行办法》,职工本人一般以上一年度本人月平均工资为个人缴费工资基数。而在现实情况中,一些企业不会按照你的月平均工资来缴纳社保,而是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或者最低缴费基数来缴纳。

    以北京为例,目前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缴纳下限按照2017年月均工资40%确定(即3387元),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下限按照月平均工资的60%确定(即5080元)。

    如果你的工资是5000元,但企业给你申报的社保缴费基数是3387元,你每月需要缴纳社保约382.3元;而如果按5000元来给你缴纳社保,你每月需要缴纳约514.6元。

    也就是说,对于以前没有按实际工资来缴纳社保的人来说,随着缴费基数的提高,缴纳的社保费会变多,拿到手的工资自然会变少一些。

    总而言之,个人所得税调整后工资单会有变化,大部分人的到手工资是会变多的,而那些之前没有按实际工资缴税的人到手工资会下降,但从长远来看,社保基金缴纳得更多,这意味着未来收益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