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通和余额宝哪个好 从各个方面比较才知道

    相信大家对理财通和余额宝两大理财产品都不陌生了吧,一个是阿里巴巴的余额宝,另一个则是腾讯的理财通,两个理财产品都深受人民的支持,究竟理财通和余额宝哪个好呢?

    余额宝
    余额宝

    1、从方便性的角度来讲,目前无现金支付中基本都支持支付宝支付和微信支付,因此钱无论是放在在余额宝里面还是微信理财通里面,使用起来都会比较方便。从这个角度看,余额宝与理财通的差别并不大。

    2、在收益上来讲,余额宝和理财通二者不相上下,从年化收益曲线来对比差别很小,都是购买的货币基金,只是基金所属不同,微信理财通提供商是华夏银行的华夏基金;余额宝对接的基金天弘基金。

    3、从安全性的角度来讲,几乎无差,微信理财通和余额宝安全性都是很高的,理财通是腾讯的产品,余额宝是阿里巴巴的产品,两家公司都是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也都是市值上万亿的企业。所以安全性无需担忧。

    4.、在使用量上来看,余额宝比理财通占优。虽然使用微信的人多于使用支付宝的人,但使用余额宝的人是远远多余于使用理财通的人。

    5、从理财专业性来看,余额宝在理财专业性这方面又要略胜一筹。阿里巴巴涉及金融行业的子公司是蚂蚁金服,蚂蚁金服已经是一家超千亿市值的公司了,而且在推出各式各样的金融理财产品。蚂蚁金服也是阿里努力打造金融帝国的一个布局,余额宝在金融人才培养和专注度来说要高于理财通。

    从以上综合几点原因来看,个人觉得余额宝比理财通略好。但是不管是理财通还是余额宝毕竟都是理财产品,应该选择一款符合自己条件与需求的产品,不要盲目的跟风,请大家谨慎考虑之后再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