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民间借贷最新规定:这四种情况借贷合同无效

    民间借贷是一种操作简捷的融资手段,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银行信贷资金不足的矛盾。但民间借贷的随意性以及风险性,使得其产生了不少的社会问题,所以会有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制约。那么,2018民间借贷规定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2018民间借贷最新规定
    民间借贷最新规定

    2018民间借贷规定:约定的利率低于24%的年利率,受法律保护;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出部分是无效的,不需要交纳,借款人可以起诉要求对方归还已经支付的超出36%的利息;年利率在24%—36%之间这部分利息,法律不支持,不过借款人已支付无法再归还。

    另外,贷款机构下款时,先扣除了利息,法院按实际出借的金额认定为本金。新《规定》明确了企业为了生产经营的需要而相互拆借资金,司法应当予以保护。借款人与债权人通过P2P平台达成了借贷关系,那么P2P如果只是提供了中介服务,那么不承担担保责任。此外,以下借贷合同是无效的:

    针对部分用户,申请银行机构贷款,转贷给其他人,并且借款人知情,那么借贷合同无效;向企业、单位职工集资再转贷给其他人,借款人知情;借款人贷款用途是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依然成功获得贷款,那么合同无效;其他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效力性强制性规定的。今年的民间借贷上有了新的变化,建议大家提前了解一些相关的内容,在自己借款的时候会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小编提醒:民间借贷利息一般都不会很低,因为毕竟多数民间借贷都是不需要抵押的。据说有的地方甚至年利息高达180%,一般的线下的民间借贷,多数月息在2%-3%左右。如果是网贷的话,年息基本上在20%左右浮动,具体要看投资人,如果是特别急用钱的筹款人的话,有些时候会发出一些年息百分之24的标的;不是太急用钱的,则往往年息都在百分之15左右。民间借贷水较深,建议谨慎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