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都在转锦鲤 各种以锦鲤为名转发抽奖活动越来越多

    最近最火的莫过于支付宝的锦鲤活动了,由于大奖丰厚引起不少小伙伴的关注,在那之后全国都在转锦鲤,并且模仿支付宝转发也可获得丰厚奖品,但是这些活动究竟有几分可靠呢?

    锦鲤
    锦鲤

    转锦鲤,网络流行词,是常见的社交网络现象,也就是希望通过转发锦鲤图片求好运,锦鲤本是富贵有余的象征,被一些博主拿来当噱头以获得转发量,而很多网友真的希望借此得好运,变成了一种现代网络迷信。

    对于年轻人来说,这句话经常能在社交媒体上看到。在这里,“锦鲤”已经不只是一种鱼,更是一种符号——它既可以是锦鲤,也可以是王思聪、杨超越、魏璎珞,或者最近的“信小呆”。

    12日,“全国各地都在搞锦鲤”话题登上了热搜榜。这一波“锦鲤”热潮源自支付宝的一次转发抽奖活动——9月29日14:00整,支付宝通过官方微博发出了一条名为“祝你成为中国锦鲤”的微博。活动规则很简单,只要转发这条微博,就有机会成为“中国锦鲤”,拥有大奖。

    转发锦鲤
    转发锦鲤

    大奖有多大?微博发出一小时后,支付宝官方账号又在评论区追加了一张礼物清单。这张清单有点长,看完大概需要3分钟,而且还在不停增加。

    8天之后,在经过300万次转发后,大奖公布。一个微博昵称“信小呆”的90后女孩被好运砸中,此时的礼单已经被做成长达十几米的条幅。

    10月9日,“中国锦鲤”“信小呆”现身,“信小呆真人”的微博话题牢牢占据微博热搜榜第一。此后,微博上各种以“锦鲤”为名的转发抽奖活动已经越来越多。

    于是,有账号“转发就送游戏礼品”;有账号表示,只要转发并关注,“你下半辈子的化妆品、护肤品、生活用品、什么品都被我承包了”……

    社交媒体上,一边有网友积极转发锦鲤,另一边不少网友开始反其道而行之——发布诸如鱼叉、渔网等“反锦鲤”图片,并配文“全国各地都在搞锦鲤,没有一个抽中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