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里的钱可以取出来吗 如何取出来?

    工资单上面有五险一金,扣除五险一金的到手工资一般来说,大家还是会觉得少,那么急用钱的时候,一时又不想借钱,社保卡里的钱可以取出来用吗?如何取出来呢?下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

    社保卡里的钱可以取出来吗
    社保卡里的钱可以取出来吗

    现在有很多朋友没在自己的家乡工作,而是选择了去外地发展,尤其是一些小城市的朋友,在外地打工,有些公司给这些朋友交了社保,但是当这些朋友想要回到自己家乡发展的时候,这些已经交了的社保该如何处理呢?能不能退回来呢?

    首先,需要将咱们所缴纳的保险进行一下分类,养老保险为一类,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这四项分为一类。给大家说一下为什么会这样分。

    医疗、工伤、失业、生育这四类保险是纯保障性的保险,就是消耗掉的,而这段时间过去了,再想要回来就不可能了。而养老保险则有一定的储蓄和理财的意思在里头的,所以,养老保险个人部分是可以取出来的。

    那社保卡里的钱怎么取出来呢?直接拿社保卡到工商银行的自助取款机取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