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嘉丰瑞德最新消息 涉嫌非法吸存20多亿元被经侦立案

    据媒体报道嘉丰瑞德最新消息,嘉丰瑞德受害者多达2600余人,薛李鹏因涉嫌非法吸收存款20多亿元被经侦立案,并于10月7日列为重点人员在逃,出逃时间9月17日。

    嘉丰瑞德最新消息
    嘉丰瑞德最新消息

    国庆前夕,随着嘉丰瑞德(上海)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称“嘉丰瑞德”)董事长薛李鹏发文称“以如此不光彩的方式结束”,一场第三方理财创始人跑路,以及其代销产品的P2P公司产品无法兑付事件在投资者的震惊中上演。

    时间回至9月25日,薛李鹏在《致客户书》将这家名曰第三方理财公司涉嫌非吸的情况推至台面上,并变相公开了跑路事实。在这封信中,薛李鹏同时将嘉丰瑞德代销的上海宜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宜盛”)抛出来,称宜盛挪用资金导致嘉丰瑞德资金断链,经营困难。

    随后,宜盛董事长潘章云在公司官网上公布客户书称,与嘉丰瑞德仅属于合作关系,涉及宜盛和本人的相关内容不做评论,并表示绝不会跑路。但私下跟投资者说,资金是被嘉丰瑞德挪用,此番评论被投资者视为双方高管互相推诿扯皮。

    正是这样的曝光开端,将嘉丰瑞德和宜盛藏匿的利益关系公开化,损失惨重的投资者组建维权团队并报案。

    嘉丰瑞德的理财产品所投标的不仅含大量假标、投资项目虚构,而且通过公司高管注册壳公司与客户签约收款;此外,该公司代销的宜盛P2P平台“宜盛宝”早在数月前已出现兑付危机,至今仍未与银行建立三方存管。

    或许,进入门槛之低导致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遍地开花,加之理财师良莠不齐,资金空转甚至自融等乱象频繁;中国可谓世界上私人财富成长最迅速也是私人财富管理规模最大的国家,第三方理财市场亟待理性回归正轨,如何让粗放发展的理财市场健康发展拷问监管艺术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