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网恋骗168万 这些网骗套路需注意!

    根据四川公安消息,近日破获了一起网骗案件,案中一名女子网恋骗168万,在网上引来不少关注。据了解,这个犯罪从事该活动已有多时,非法骗取资金高达千万,那么身处于网络时代,该如何避免网骗?有哪些些网骗套路需注意?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女子网恋骗168万引关注

    近日,四川宜宾公安抓获一个专门选择单身、离异女性,以“交朋友”、“谈恋爱”为幌子,境内境外勾结,骗取钱财的犯罪团伙,共抓获嫌疑人26人,涉案总金额达1000余万!

    其中,四川宜宾某学校的一名女教师,就因为谈了场“浪漫”的跨国“网恋”,被骗了168万元。

    女子网恋被骗168万
    女子网恋被骗168万

    警方介绍,不法分子通过在婚恋网站上选择女性信息,以外籍人士的身份添加对方微信、QQ,通过聊天确认恋爱关系,再向受害者抛出国外优厚生活条件等诱饵,取得对方信任,最后以各种理由向受害者提出“经济援助”。

    对于女子网恋骗168万,警方提醒:网上交友,当对方提出经济要求时,一定要慎重,认真甄别。

    2018这些网骗套路需注意

    1、冒充熟人(领导)诈骗

    2017年8月31日9时许,徐某在萧山区某酒店大厅,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公司“陈总”,现在打过来的号码是以后工作用的。随后,“陈总”又打电话,称有几个领导要来检查,需要用钱送礼,可公司财务还没上班,叫徐某先打10万元现金过去,并发来一个银行账号,徐某信以为真,通过网银转账10万元,将转账截图通过微信给“陈总”,对方未回,事主打电话给陈总原来的号码,经过交谈才知上当受骗。

    警方提醒:遇到骗子熟人要转账、借钱等操作,打个电话进行二次确认便能拆穿骗局。

    2、冒充购物平台客服诈骗

    2017年8月9日,叶某接到一名自称是某购物平台客服的女子电话,叶某购买的衣服存在过敏问题,厂家现可以退货退钱,但是叶某信用评级不够,骗子指导事主用某借贷工具,转账出来,通过扫描付款二维码来刷信用,之后再返还给事主,事主信以为真,操作以后,未收到返款,方知被骗,遂报案,被诈骗9300元。

    警方提醒:网购出现质量问题、订单错误,要求退款退货,请在官方网站上与卖家进行核实。

    3、冒充公检法诈骗

    2017年8月16日,李某接到一自称是电信营业厅工作人员的男子电话,假称其涉嫌犯罪并将电话转接至沈阳市公安局,对方称事主涉嫌贪污洗钱案,要其添加指定QQ号进行视频聊天办案,后要对其的资产及其工作单位的资产进行清查,要李某登录指定网站,填写相关银行卡信息并插入公司u盾进行验证后察觉被骗,骗走人民币357.43万元。

    警方提醒:一般情况下,如果是任何警方或者是法院机构的调查,都不会让涉嫌人进行资金转账的,尤其是遇到相关情况,一定要谨慎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