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网恋骗168万 新型网络婚恋诈骗大揭秘

    10月16日消息,四川宜宾公安局公布了一起大型网络诈骗案,据悉案件受害者大多数是单身女性,该犯罪团伙通过网恋的形式进行诈骗,对向女方提出经济要求,涉案总金额达1000余万,其中一名女子女子网恋骗168万,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女子网恋骗168万引关注

    近日,四川宜宾公安抓获一个专门选择单身、离异女性,以“交朋友”、“谈恋爱”为幌子境内境外勾结,骗取钱财的犯罪团伙,共抓获嫌疑人26人,涉案总金额达1000余万!

    在去年的6月份,这位老师在微信上和一名自称在迪拜做生意的美国男子Paul交谈甚欢,很快,她就沉迷于这段恋情中,两个人正式发展为恋人。这位老师本就是离异的单身女性,自从结束了上一段婚姻就一直很封闭,不愿意和外人接触,而这位骗子就是抓住了她的心理,哪方面缺少就会补足这方面,允诺一些事情,说话很甜,让她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

    女子网恋被骗168万
    女子网恋被骗168万

    没过多久,这名男子开始就以各种理由,譬如生病住院,生意经营等等向受害人多次借钱。受害人表示自己一开始也曾怀疑,毕竟没有和他见过一次面,随后在和Paul视频和电话过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在短短的半年中,受害人不光用自己的积蓄还去向多家贷款公司借钱前前后后给Paul汇过去168万。或许是因为感情上挫折太大,只要不借钱,听到Paul在迪拜被别人关了起来,身上没钱,过得很惨之后就立马给钱。

    终于,受害人发现自己也很拮据,周围的人提醒后就去报案,警方接到报警之后就立刻展开调查,发现这是一个专门骗离婚女性的犯罪团伙,总共有26个嫌疑人,其中有3名外籍人员,办案民警以该案涉及的诈骗电话和9张国内银行卡的资金流向,作为案件追查的突破口,先后调取上百个银行账户交易明细,收集开户资料、联系方式、取款视频等各类数据信息。涉案金额达到1000余万元,冻结涉案资金430万元,全国并案6起,串案35起,公安局的刑侦队长告诉小编这个团伙分工很明确,有专门获取受害者信息的,还有负责和受害者联络的,还有负责在境外实施话务诈骗的。

    最后,小编也是在也是提醒广大网民,很多网络诈骗都是在获取对方信任后,会向对方以各种理由提出经济要求,这时候我们一定要谨慎对待,尤其是对方提出大资金转账的时候,发现有诈骗嫌疑,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