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房产抵押贷款基准利率是多少 相关流程是什么?

    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都想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但是一次性付全款,压力会非常的大,都会选择贷款。那说到房产抵押贷款,第一时间当然会想到银行,安全性最高的选择,那么你们知道在银行进行房产抵押贷款基准利率是多少?银行房产抵押贷款流程是什么?

    银行房产抵押贷款
    银行房产抵押贷款

    一般来说银行的基准贷款利率都是一样的,只是银行的上浮不同,六个月以内(含6个月)贷款4.60%;六个月至一年(含1年)贷款4.60%;一至三年(含3年)贷款5.00%;三至五年(含5年)贷款5.00%;五年以上贷款5.15%。

    银行房产抵押贷款流程:

    1、首先准备自己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丈夫或者妻子的身份证、夫妻双方的银行工资流水单、房产三证(或者已经三证合一的房产证)原件、公积金流水单等来到银行信贷窗口办理。

    2、然后银行信贷员会要求你或者夫妻双方拉出自己的银行征信情况单,进行初步评估。

    3、经过银行的个人信用评估后,确定你是否可以贷款,接着评估房产价格,及银行的贷款额,一般为房产整体价格的60%-70%,当然做为客户你也可以按照自己实际需要金额降低贷款比例。

    4、信贷经理会按照银行的贷款利率(有上下浮动)还有年限和你商量,这时要签很多的合同,你千万要看清楚三个指标额度、贷款年利息、贷款年限。

    5、贷款年利息是有浮动的,按照实际的征信,工资流水,或者公积金流水单制定的,也可以要求信贷经理按照自己的上浮比例拿到低一点的年利息。

    6、这里补充一下,在签署协议时有一览“贷款用途”最好写实际用处,还有点结婚的人,必须要双方夫妻到场,夫妻签字。

    7、一般提交材料后,大概需要7-20个工作日才能发放贷款,具体时间还是要按照不同银行的规定为准。

    在银行进行房产抵押贷款时,先向相关的银行工作人员问清楚贷款利息,以及相关的各种条款,以免到时出现不明白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