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意见征集 以后扣的钱会更少

    缴纳税收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虽说如此,但谁不想能推出新政策,少交一点就一点嘛,10月20日起,为期两周时间向全民众公开征求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标准的意见。在以下支出都能在税前扣除了,给你省一大笔钱,大家一起看看每项标准都能扣多少钱吧。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子女教育方面:纳税人的子女接受学前教育和学历教育的相关支出,按照每个子女每年1.2万元(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

    继续教育方面:在学历教育期间按照每年4800元(每月400元)定额扣除;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年度,按照每年3600元定额扣除。

    大病医疗支出方面:在社会医疗保险管理信息系统记录的由个人负担超过1.5万元的部分每年限额6万元据实扣除。

    首套房贷款利息支出方面:纳税人本人或配偶使用商业银行或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为本人或其配偶购买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在偿还贷款期间,可以按照每年12000元标准定额扣除。经夫妻双方约定,可以选择由其中一方扣除。

    赡养老人支出方面:纳税人赡养60岁(含)以上父母的,按照每月2000元标准定额扣除,其中,独生子女按每人每月2000元标准扣除,非独生子女与其兄弟姐妹分摊每月2000元的扣除额度。

    按照暂行办法规定,专项附加扣除标准并非一成不变,将随着教育、住房、医疗等民生支出变化情况适时调整。据悉,暂行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后将依法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不过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标准并非一成不变,将随着教育、住房、医疗等民生支出变化情况适时调整,据了解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后将依法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以上是个税专项附加政策的暂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