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产假国家规定 产假工资怎么算

    对于广大已婚女职工来说,产假一直是非常关心的事情,而在近年来,为了顺应社会的发展,我国的产假规定也经历过多次改革。其中妇女享有假期的天数和假期工资也发生了变化,那么2018产假国家规定是怎么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产假国家规定一览

    根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2018国家法定产假如下:

    1、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

    2、难产,增加产假15天;

    产假
    产假

    3、生育多胞胎,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

    4、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

    5、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

    6、晚育产假,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根据本省计划生育条例规定。

    2018产假工资怎么算

    女职工产假期间一般不从单位领工资,而是享受生育生活津贴,有多长产假,就领多久的生育生活津贴。(一)从业生育女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的,其生育生活津贴按本人生产或流产当月的城镇养老保险费缴费基数乘以本人按规定享受的生育生活津贴期限计发。(二)从业生育女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累计不满一年的,其生育生活津贴按本人生产或流产当月本市企业职工月最低工资标准乘以本人按规定享受的生育生活津贴期限计发。

    女职工怀孕七个月以上(按28周计算),如工作许可,经本人申请,单位批准,可请产前假两个半月。提醒注意的是,请长病假女职工不享受产前假。这两个半月的产前假只能按预产期在产假前执行。至于女职工请产前假期间的工资按本人工资的百分之八十发给”。

    总的来说,我国女职工生育期间,享有的法定产假为98一天,不同地区对于产假的规定,会有不同,建议大家以当地劳动局公布的消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