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细则 每月最高能减多少税?

    自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升至5千后,另一项惠民的税改政策,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也将到来了。目前国家税务总局已经正式向社会征求意见,相关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细则也正式公布,那么作为普通职工的我们每月最高能减多少税?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细则

    10月20日起,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会同有关部门起草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正式开始为期两周的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后再经过修改完善,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

    征求意见稿主要内容是子女教育按照每个子女每年12000元(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大病医疗支出可以按照每年60000元标准限额据实扣除,房贷利息按照每年12000元(每月1000元)标准定额扣除,住房租金按照800元-1200元标准扣除,赡养老人按照每年24000元(每月2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每月最高能减多少税

    看过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细则后,可以设想下,漂在大城市追逐梦想的年轻人至少有租房一项可以扣除,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职场人士则可以扣除子女教育和赡养老人支出。因此,大部分个税纳税人都会有一项两项,最多五项全部符合专项附加扣除标准。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测算,除大病医疗附加扣除和其他极其特殊情况,假设一人符合四项专项附加扣除标准,且有两个孩子,则最高可享受到的扣除标准为:1000×2(子女教育)+400(继续教育)+1200(租房)+2000(养老),总计5600元。

    如此看来,目前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减税力度还是非常大大的,尤其是对于广大有住房压力,有家庭经济负担的人群而言。当然,个税改革一直是“众口难调”,征求意见之后也很难修改到让所有人满意。所以,对看似粗线条的专项附加扣除不妨多一些理解和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