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个人财富排名 在这个国家不工作也能领钱!

    近日,国外知名财经网站欧联网发布了一份全球个人财富排名报告,对全球各国的个人平均财富做出了系统的调查,其中瑞士个人平均财富为530240美元,为例世界第一,在网上引起不少关注,那么这个国家有多富有?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全球个人财富排名出炉

    据报道,2000年至2018年,瑞士个人财富涨幅为39%。瑞士人口占世界人口0.1%,在全球财富持有者最富有1%的群体中,大约有1.8%人居住在瑞士。

    报告称,在瑞士成年人中,拥有价值超过10万美元资产的个人占比为60%以上,其中11%的瑞士居民为百万富翁(美元),2650人净资产超过了5000万美元,980人净资产超过了1亿美元。

    个人财富排名
    个人财富排名

    报告显示,在瑞士的个人财富中,金融资产占比为56%,高于英国个人金融资产的平均水平,低于日本、美国等其他几个为数不多的全球富裕国家。与此同时,瑞士个人绝对负债水平也位居世界之首,平均个人负债为138810美元。

    在瑞典不工作也能领钱?

    瑞典有多富有?为了彻底消除贫困问题,瑞士政府计划给每个成年人每周补助425英镑(约合人民币4022元),该提案今年将在瑞士举行全国公投。

    依据该提案,无论工作与否,瑞士的成年居民每周都将获得政府的保障性收入425英镑,此外,儿童每周也将获得100英镑补助。倘若提案最终被通过,瑞士将成为世界上首个无条件向所有公民发放资助的国家。

    但这份全球个人财富排名主要统计的是人均财富,并不能完全反映出瑞典真实情况,虽然瑞典人均财富惊人,但也是全世界个人贫富差距最大的国家之一,这是从上世纪开始便存在于瑞典的现象,而从近二十年来看,瑞典贫富差距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