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胡润80后富豪榜 拼多多创始人黄峥登顶

    10月24日,知名财富研究机构胡润发布了2018胡润80后富豪榜,该榜单对中国80后出生的富豪做了一个系统的统计,其中因为拼多多今年7月在美国成功上市,黄峥个人身价暴涨,登顶2018胡润80后富豪榜,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胡润80后富豪榜发布

    今日发布了《2018胡润80后富豪榜》,拼多多黄峥首次上榜,以950亿财富成为80后白手起家新首富。今日头条和抖音创始人张一鸣财富增长一倍多,以650亿上升一位至第二,大疆38岁的汪滔财富增长25%,以450亿位列第三。

    黄峥
    黄峥

    去年榜首,“教育大王”好未来的张邦鑫财富缩水10%至360亿,排名降至第四,滴滴出行创始人程维以180亿元身家位列第五,与去年的排位相同。

    根据榜单,50位80后创业者财富超过20亿,比去年多13位,主要来自在线游戏、区块链、先进制造业、互联网服务、教育和娱乐行业,新上榜17位80后创业者,来自区块链行业最多,有7位。

    白手起家的比例为38%

    2018胡润80后富豪榜单中132位80后企业家财富达到超过20亿元,比去年多33位。其中白手起家的比例为38%,与去年基本一致。

    50位80后白手起家创业者财富超过20亿,比去年多13位,主要来自在线游戏、区块链、先进制造业、互联网服务、教育和娱乐行业。

    白手起家榜单的2~5位分别为,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650亿元)、大疆创始人汪滔(450亿元)、好未来创始人张邦鑫(360亿元)、滴滴创始人程维(180亿元)。

    而从这份胡润80后富豪榜公布的这份数据来看,前50的人均财富达到了近百亿元,这个数值还是很惊人的,这也体现出以80后年轻人为主导的高新产业,正在高速蓬勃发展之中,胡润称,未来这个人均数值或许还会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