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应聘外卖骑手陷车贷 以高息分期贷款要求招聘者买车

    大家都知道,当外卖骑手最重要的工具就是送餐所需的电动车,那么这辆电动车是自己购买还是公司免费配置呢?近日,一名女子去应聘外卖骑手陷车贷,明明是3980元的电动车,然而贷款却需要还7128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贷款
    贷款

    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莫名被分期买了高价电动车,钱还没有赚到就已经欠了贷款公司几千块钱,一个以应聘外卖送餐员的新型骗局在外卖行业出现!

    现在这社会套路无处不在,就连找个工作都有可能被套路。继求职培训贷之后,又惊现一个外卖骑手车贷,意思就是应聘者在应聘外卖骑手的时候,需要办理贷款分期购买一辆电动车,不贷款就无法入职,那么外卖公司这种行为是否合法呢?

    几天前,家住西安市高陵区的郭女士在某招聘网站上看到一条“饿了么”外卖骑手的招聘信息,其中称“公司直招,不收任何费用,入职即签署劳务合同,月均收入不低于6000元”。郭女士前往应聘,但令她奇怪的是,应聘过程中,对方要求她以高息贷款“分期”买下了一辆电动车。

    10月27日下午,郭女士到位于龙首村荣民国际11楼1114号房的“饿了么”站点面试。

    郭女士回忆说,刚开始都是一些正常的资料填写,但在见到“站点负责人”王某后,对方却要求她打开支付宝,查看她的芝麻信用分,还问她是否曾在金融平台上借过款,有无逾期还款的情况。

    确认过这些信用信息之后,王某问郭女士有没有自己的电动车,称“饿了么”公司可以免费配车,但需要在“蜂鸟配送车库”申请。

    郭女士同意了王某免费申请电动车的提议后,便跟随“站点”工作人员来到“蜂鸟配送车库”:龙首村附近的一家电动车行,额外签订了一份电动车分期购买协议。

    车贷
    车贷

    按照协议,这辆电动车原价3980元,分18期购买,每期支付396元,一共7128元。郭女士说,“我当时就很不理解,3980的电动车只需要10个月就还完了呀,为啥还款要18个月?但工作人员解释让我不用担心,并说只需要交3个月396元,之后可以提前还款,多的部分都是‘饿了么’给补的。”

    他们还给郭女士说,“饿了么”会给员工车补,每接一单给8至12元提成,里面就包含有1至2元的车补。一个月算下来有1000多元的车补,而还款只需要还396元一个月,就等于说这车每个月不要钱,她还能落几百车补。

    郭女士觉得还可以,随即提供了身份证、银行卡,工作人员各种拍照上传,还要求郭女士手持身份站在车辆处拍照。

    郭女士说,所有流程均在工作人员的手机上操作,她并未看见购车合同,也没看见有贷款合同,只在对方手机上签字确认,“我签字的时候是看不见任何合同的,屏幕上就一个大的空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