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三季度合计亏损超60亿元 权益类均表现不佳

    10月30日讯,2018年公募基金三季报日前发布完毕,受累于股市持续“磨底”行情。

    基金
    基金
    基金三季度合计亏损超60亿元,权益类基金三季度均表现不佳,货币基金、短期纯债基金和部分中长期纯债基金成为“避风港”。

    偏股型基金三季度亏损超千亿元

    数据显示,可统计的6722只基金(A/B/C类份额合并计算)三季度合计亏损65.27亿元,三季度亏损额度较二季度的475.73亿元大幅收窄,一季度公募基金合计盈利692.60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公募基金整体盈利151.60亿元。

    分类型看,可统计的327只普通股票型基金(A/B/C类份额分开计算)三季度合计亏损199.71亿元,其中311只亏损,仅15只盈利。其中嘉实金融精选股票A盈利0.63亿元,盈利最多,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股票盈利0.15亿元,仅两只基金三季度盈利超千万元;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三季度亏损16.87亿元,仅这一只基金三季度亏损超10亿元,另有4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亏损超1亿元。

    可统计的2831只混合型基金(A/B/C类份额分开计算)三季度合计亏损867.37亿元,2075只基金亏损,756只盈利,华安策略优选混合、华安红利精选混合、工银金融地产混合、国富弹性市值混合四只基金盈利超1亿元,华夏回报混合A、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东证睿丰三只基金亏损均在10亿元以上。

    此外,134只分级基金(A/B/C类份额合并计算)三季度合计亏损28.52亿元,349只ETF(A/B/C类份额分开计算)三季度合计亏损27.53亿元。

    固收类基金依然是盈利主力

    下半年来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收益率双双下滑,但固收类基金依然是公募基金盈利主要来源,其中短债基金和部分中长期债券基金也不表现不俗。

    数据显示,747只货币基金(A/B/C类份额分开计算)三季度合计盈利832.92亿元,盈利不及二季度的860.50亿元和一季度的898.28亿元,盈利持续下滑,但货币基金依然是最赚钱的基金品种。

    可统计的1900只债券基金(A/B/C类份额分开计算)三季度合计盈利283.93亿元,其中188只债券基金亏损,光大保德信尊富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A等4只基金亏损在0.1亿元以上;农银金穗纯债3个月三季度盈利10.50亿元,为唯一盈利超10亿元的基金,另有57只债券基金盈利超1亿元。

    另据数据显示,三季度20只短期纯债基金全部取得正收益,大成景安短融债券A三季度净值增长率最低,但三季度净值涨幅超1%,中银产债三季度净值涨幅2.44%最高,年内短期纯债基金全部取得正收益,其中中欧兴利债券前三季度净值涨幅已超6%,短期纯债基金三季度以来已受到多路资金追捧。

    此外,部分中长期纯债基金三季度同样收益不俗。数据显示,三季度可统计的1196只中长期纯债基金(A/B/C类份额分开计算)中仅43只亏损,合计盈利245.55亿元,是债券基金盈利最多的品种,包括因大额申赎致基金净值大涨的基金,三季度共366只中长期纯债基金净值涨幅超5%,业绩表现大幅领先其他各类型基金,仅次于部分QDII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