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减免大礼包 工薪族缴税费用降低到手工资变多

    新的个税法将在2019年1月1日起实施,不过个税起征点的改革政策已经在10月份就提前实施了,据悉,个税起征点改为每月5000元之后,一大波个税减免大礼包也纷纷来袭,对于广大工薪族与企业来说,这都是一个巨大福利。

    个税
    个税

    那么这个个税减免大礼包都有哪些呢?据悉,自从个税起征点提高之后,职工明显感受到了新个税法带来的福利,缴税费用明显减少,而职工们每个月的收入也增加了不少,并且对于企业来说,缴纳的个税费用更是大大减半。

    不仅如此,在明年起用于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的支出,也能获得减税。

    今年个税改革力度很大,在提高起征点的同时,还首次增加了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等专项附加扣除。由于改革方案内容多、涉及面广,所以个税改革在实施上分两步走:10月1日起,个税起征点由原来的3500元上调至5000元,很多人都已享受到改革红利;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则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这些专项附加如何抵扣,个人能够减轻多少税负?备受社会关注。

    个税改革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重要举措,新政实施后对于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激发企业新活力都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也进一步增加了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旷视集团,其首席财务官王海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道:“个人所得税目前是旷视集团缴税额最大的税种,2017年所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上千万元,个税过渡期政策实施后,整个集团将降低个税税负30%左右!”

    为进一步了解个税减负成效,记者同时走访了位于北京市房山区的北京电力设备总厂有限公司。作为房山区的重点企业,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叶向记者算了一笔账:“公司在新个税法过渡期政策实施前每月需缴纳约36万元的个税,新个税法过渡期政策实施后,现在每月只需缴纳约15万元的个税,每月减税约21万元,减税幅度超过50%,这么大的减税幅度可以说给企业打了一针有力的‘强心剂’,让我们体会到了满满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