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国居民购买力 人均购买力超13万元人民币太有钱了

    根据研究报告显示,法国居民购买力人均超过13万元人民币,简直是太强了,众所周知,法国是有钱人比较多的国家,所以人均购买力也就提升了,据了解,法国平均购买力比欧洲整体水平还要高。

    欧元
    欧元

    居民生活水平主要参考三个因素:收入、生活成本和购买力。在全球生活水平最高的国家中,欧洲国家占据了很大一部分。据了解,居民购买力是“集团购买力”的对称。在我国,指一定时期内城乡居民用于购买消费品和非商品支出的能力。它直接来于居民的货币收入。

    全球著名市场研究公司GFK最近发布的年度“欧洲购买力”报告显示,法国在欧洲国家的购买力排行榜中名列第十三位,人均购买力为20038欧元(约合人民币138829元),其中巴黎大区和临近瑞士边境城市居民购买力最高。

    具体来说,法国的购买力指标为140,欧洲国家平均指标仅为100。虽然法国平均购买力高于欧洲水平,但法国内部省市购买力水平分布则极为不均。

    报告显示,位于法瑞士边境的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和巴黎大区一些城市的购买力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巴黎大区上塞纳省的布洛涅比扬古平均购买力最高,达到30310欧元,几乎是欧洲平均水平的两倍。而排名最靠后的城市包括韦尔万、朗斯和圣德尼。圣德尼人均购买力最低,仅为14696欧元,比全国平均水平低5300欧元。

    报道称,从欧洲层面看,根据这份报告显示,列支敦士登公国、瑞士和冰岛排名前三位,而荷兰、意大利和西班牙等西欧国家的购买力则排在法国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