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校长在教室炒币 进行以太币“挖矿”致全校网络崩溃

    币圈的小伙伴们都知道以太币,它是以太坊上用来支付交易手续费和运算服务费的媒介。近日,有一则消息称湖南某校长在教室炒币导致整个学校的网络瘫痪,这好好的校长怎么就跟炒币扯上关系了呢?

    虚拟货币
    虚拟货币

    虚拟货币在近年来十分火热,很多人都纷纷加入到炒币的阵营中,如今就连校长也不安分了,湖南一所中学的校长为了省电,竟然把矿机搬到学校里面,然后产生的电费在学校里报销,殊不知,最后闹出一个大乌龙,还连校长的职位都丢了,真是得不偿失啊!

    据悉,以太币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加密虚拟货币,类似于现实生活中的矿藏,以太币和比特币的获取方法相似,可以通过购买也可以通过一种专门的设备挖掘而来,这种说法与现实生活中的挖矿相似,但是也存在一定的差异。

    最近,湖南郴州嘉禾县普满中学出现了一桩怪事——电教室里总是发出一阵阵嘈杂的机器轰鸣声。电教室是学生学习计算机的地方,有机器声本不奇怪,可怪就怪在,电教室内扰人的轰鸣声连课外及节假日也没消停过,从白天到黑夜,从不间断。

    电教室里有怪响电费蹭蹭往上涨

    “2017年7月,用电量4575度;9月,用电量5640度;11月,用电量8130度……”看着学校逐月攀升的用电量,嘉禾县普满中学总务主任雷某满腹疑惑。他将这一反常情况向校长雷华进行了汇报,得到的答复是“学校空调和烤火炉使用过多所致。”

    后来,又有老师接连反映“晚上睡觉时,教学楼总是有很大的嘈杂声”、“学校网络非常卡”…怪事连连发生,老师们便一起出动查找原因,发现罪魁祸首竟是教学楼五楼电教室内的七台大功率电脑。被发现时,它们正在昼夜不歇的运行中。

    原来,这7台电脑是学校校长雷华的。他们称之为“矿机”。他之所以把电脑放在学校电教室内,是为了利用学校网络、无偿使用学校电力进行以太币“挖矿”,从而谋取私利。

    “矿机”、“以太币”、“挖矿”!听着倒是新鲜,可身为校长的雷华又是怎么接触到这些跟教育教学压根就挨不到边的新玩意儿的呢?

    2017年6月的一天,雷华妻子的表哥来家里做客,看表妹待业在家,无事可做,就给雷华两口子介绍了“以太币”这个赚钱的项目。以太币和比特币类似,都是网络虚拟数字货币,主要是通过装有专业“挖矿”芯片的电脑,连接互联网,经过特定算法进行大量运算来烧显卡的方式获得以太币。这种虚拟货币可以通过国外网络平台交易兑换成人民币。

    听了表哥的游说,雷华两口子心动了,于是当月就花费一万多元买回一台“矿机”,放在家里进行“以太币”挖矿。可使用一段时间后,雷华发现“矿机”功率太大,一台“矿机”每天要消耗近21度电。看着家里电表数“蹭蹭蹭”往上涨,雷华心疼不已。

    雷华想到自己在学校的宿舍没有人住,心想着何不就把“矿机”放在学校宿舍里,这样就不用自己掏钱付电费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