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社保政策最新消息 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有保障,意味着安全,意味着没有后顾之忧,所以大家都喜欢找有社保的工作,然而只有合法合规的单位才给职工买社保,社会上还有很多没有社保的工作。人们之所以关注社保,很大原因是为了养老有保障,退休之后不工作也能有尊严地活着。那大家什么时候退休呢,根据2018社保政策最新消息,上班族退休年龄有了新规定。

    退休生活
    退休生活

    我国现在的退休年龄是多少呢?根据2018退休年龄最新规定,男性60周岁退休,女性55周岁退休。这个规定自1978年5月24日起执行至今。不过市面上一直传有延迟退休的消息,这是怎么回事呢?

    在2012年7月,人社部社保所所长何平就提出了延迟退休的建议,他表示,我哦果应该逐步施行延迟退休计划,到2045年,男女的退休年龄都应该为65岁。正因为何平的延迟退休建议,人们一直关注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速度加快,官方也在积极地应对这个社会难题,延迟退休似乎是所有国家面对老龄化社会的举措。比如,前一段时间北方战斗民族俄罗斯的领导人普京,为了解决国内人口老龄化的问题,就积极倡导延迟退休,并且给出了延迟退休的计划,但是国内民众聚众游街抗议,效果不好。

    经过五年的发酵,退休年龄最新规定又引来很多民众关注,并且有消息传出延迟退休的规定可能会在2020年落地,也就是后年。2018年已经接近尾声了,那也就是还有1年时间,就有可能延迟退休了,70后受此影响最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