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寿险的意义与功用 购买寿险哪种好?

    寿险是保险历史上,最为常见的一种保险了,很多人对于保险的认识几乎都来自寿险,下文小编来和大家聊聊寿险的相关话题,那么寿险的意义与功用有哪些?购买寿险哪种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寿险的意义与功用有哪些

    1、老年生活的可靠保障:老年人身体机能下降,不能像年轻时那样工作了,如果没有足够的生活费用,很难维持正常的生活质量。所以,每个人都必须对自己的养老费用提前打算,在年轻时购买人寿保险,为年老时的生活提供保障。

    寿险
    寿险

    2、病残时的有力保障:人在年老后最容易受到病痛的折磨,这些病痛会侵吞劳动力,减少或剥夺收入,增加经济支出。购买人寿保险,可以为被保险人病残时提供经济保障。有了经济支撑,很多老年病痛才能得到有效治疗。

    3、储蓄美德的养成:储蓄既是一种预备手段,又是一种积累手段,两者都是现代人实际的需要,所以适当地储蓄是种美德,起到未雨绸缪的作用。

    寿险哪种好?

    如果是在高收入、高成长性行业就职,拥有稳定、较高收入的人群,建议选择终身寿险。此类保险保障期限较长,不仅能为事业上升和财富积累阶段提供充足的保障,还能免除后顾之忧,对未来的生活和养老进行合理规划。在购买此类保险时,要确定缴费形式。对于手头积蓄较多的人来说,可以考虑趸缴或短期缴费,在短时间内完成长期保障。而对于手头积蓄较少的人来说,可以选择长期缴费,保障功能更可以凸显。

    定期寿险是以被保险人在约定的保险期限内,因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原因死亡,而由保险人依据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付受益人定额保险金的一种保险。终身寿险是以被保险人的终身为保险期限,因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原因导致被保险人死亡为给付条件的一种保险。

    简单来说,寿险的意义与功用的保障范围还是非常广泛的,可以给到投保人很大的一个保障,大家可以多阅读上文,根据自身的需要去选择是否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