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账单分期划算吗 这些情况一定要注意!

    近年来,随着蚂蚁花呗、京东白条等网络信贷产品的流行,众多银行也开始为信用卡账单分期推出各种活动,很多用户即使在手上的资金充足的时候,也会去选择使用信用卡账单分期,但也有些用户反映到,其实信用卡分期存在高额的手续费,甚至是风险,那么信用卡账单分期划算吗?下文就来和大家聊聊这个话题。

    信用卡账单
    信用卡账单

    选择信用卡分期,最先要注意的就是手续费了,虽然大多情况下,信用卡账单分期是不收取利息的,但是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的,分期的期限越高手续费越高,如果手续费比例过高的话,那么肯定是非常不划算的。

    信用卡账单分期
    信用卡账单分期

    比如说,一般银行的信用卡的账单,分12期手续费在7%到9%之间,如果账单金额过高,那么是需要支付很高的手续费的,虽然选择分期还款,对于还款人来说经济压力会变小,但长期下来的高昂手续费,也是用户不能忽视的。但很多银行都会经常推出一些免息活动,那种这种情况,选择信用卡账单分期对于用户来说,就非常划算了。

    其次就是信用卡最低还款金额了,当我们手上的资金不足以偿还当月的信用卡额度时候,其实我们是可以申请最低还款金额的,并非一定要选择信用卡分期。虽然选择最低最低还款金额还款,会产生一定的利息,但相比于高期限的信用卡手续费而言,还是非常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