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移动公布5G规划 将从五个方面推动5G商用

    关于5G网络技术的最新进展一直备受关注,目前我国的5G技术研发到了什么程度呢?近日,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移动公布5G规划事宜,据中国移动副总裁表示,5G计划预计在2020年投入商用。

    5G技术
    5G技术

    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的更新迭代,5G绝对是当下最热门的领域之一。目前,全球5G商用正进入到冲刺赛道,迎来最后的倒计时阶段,在近日举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5G成为了参会嘉宾重点关注的话题。

    据悉,中国在5G的研发和商用进程的推动上全力以赴,或将在移动通信方面引领全球。据GSMA移动智库预测,到2025年,中国会拥有4.3亿个5G连接,并将成为全球最大的5G市场。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于今天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5G论坛上表示,中国移动5G计划2019年预商用,2020年商用。同时中国移动2019年上半年将推出5G智能手机。

    李慧镝称,中国移动从技术、标准、产业、生态、业务五个方面全力推动5G商用。在技术创新上提出以用户为中心的5G技术体系。同时,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定,目前已经申请5G专利近1000件。

    关于中国移动的5G建网具体时间表是这样的:

    2018年Q1,积极参与5G技术研发第三阶段测试,进行规模试验网建设;

    2018年Q3,R15标准冻结后,率先在五大城市开展5G试验网建设,进行关键技术应用和商用性验证,开始业务示范网建设;

    2019年Q1,5G示范性建网扩展到12个城市;

    2019年Q2,首批商用5G基带芯片出炉,面向运营商进行试商用测试。

    其实中国移动最担心的5G基带的成熟,因为5G标准一日未冻结,所以直到目前5G终端芯片尚处在FPGA仿真阶段,要到2019年初才推出NSA/SA测试芯片,距离协定的5G商用时间2020年只有仅仅1年,所以5G终端需要迅速地成长并通过测试,真正地投放到市场上,5G网络才有可能大作为。所以中国移动将会设立应用示范项目资金,推动5G终端研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