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被盗刷怎么办 免密支付千万要慎开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如今使用手机也能付款消费了,手机支付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但同时也埋下了隐患,如果手机一旦丢失或者账号密码泄露,就有可能被盗刷,那么手机被盗刷怎么办?有什么办法可以维权呢?

    手机盗刷
    手机盗刷

    现在的人使用手机一般都会开通免密支付或者绑定银行卡,但是这样做是存在风险的,前段时间,大批苹果手机用户被盗刷一事闹得人心惶惶,据悉,有大量苹果手机用户账户被盗,导致手机绑定的移动支付被盗刷,有用户损失惨重但又不知如何维权。

    其实手机被盗刷这种事件并不仅仅是在苹果手机上发生过,为了保护我们的财产安全,那么平时我们应该如何避免类似的事情发生呢?

    使用苹果手机用户可能都遇到过,手机在没有操作的情况下突然就弹出一个输入ID密码的窗口,这个时候你千万不要输入密码,这很有可能是木马病毒要盗取你的ID密码。

    手机支付
    手机支付

    而且大家在使用手机支付的时候,尽量不要开通免密支付,如果要开通的话还是设置限额比较好,万一发生被盗刷事件,也能减轻一点经济损失。并且,对于一些来历不明的链接我们最好不要点击,万一这是陷阱,一旦你点进去,那后果就不堪设想。

    如果发生账户被盗刷事件,用户应该第一时间报警,并且用户可以向手机经营方或者第三方支付平台提出索赔,如果对方不愿赔偿的话,那就直接走法律途径,将经营者与移动支付同时告上法庭,毕竟用户的损失也是他们的安全性保障不够所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