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里有这张图的赶紧删 小心钱被盗刷了

    想必很多朋友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为了方便使用,将身份证和银行卡号拍下来存在手机里,但是近日,警方提醒手机里有这张图的赶紧删,因为这两张图片一旦泄露将会给你个人造成财产损失,后果不堪设想。

    银行卡
    银行卡

    现在,手机已经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不仅可以用来与人即时沟通,还能通过联网,获取很多需要的信息。但手机在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暗含很多安全隐患。

    平时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习惯,为了图方便都会在手机里存放着身份证或者银行卡照片等,但其实这样的行为是十分危险的,由于我们的银行卡与身份证都是绑定着支付宝或者微信的,一旦手机丢了,支付宝或者银行卡里的钱就会面临被盗刷的风险。

    不久前,南京市栖霞区的赵先生发现自己手机被盗,且支付宝微信都遭盗刷,立即报警。警方调查后发现,嫌疑人李某在路上发现工地的宿舍没有关门,且人员都在熟睡,便趁机偷走手机。

    由于手机没有密码,李某顺利打开,并且相册里存有赵先生的身份证照片,便利用其修改了支付宝账号,刷走余额2000余元,还利用花呗和借呗透支购物,最后将手机变卖获利1000元。

    这个案例告诉我们,休息或离开时务必锁好门窗,并保管好贵重物品,但最最重要的是,身份证照片等个人隐私,千万不要随意存在手机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