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产进口车降价潮 暂停加税25%可以省多少钱

    12月14日,我国暂停加征美国进口车25%的关税,进而引发美产进口车降价潮。那么,在此次降价潮中,车主购买美国进口车可以省下多少钱呢?

    特斯拉
    特斯拉

    从昨日奔驰官宣中可以看到,奔驰及AMG品牌GLESUV、GLE轿跑SUV、GLSSUV等车型,最大降幅达到13.5万元。而受到IT圈层、中小企业主等的追捧的特斯拉,加征关税25%后销售量下降了37%,此次暂停加征税费后的销量是否会回升呢?答案是肯定的。

    受贸易政策影响,12月14日晚间,特斯拉率先下调了部分在华销售车型的价格,最大降幅达到11.0%,但在中国市场开始预售的Model3车型并不在此次降价范围内。Model3之所以不在降价范围内,主要原因在于产品还尚未在中国交付,部分消费者已提前支付定金,但这不代表Model3不会降价。

    以特斯拉ModelX与ModelS为例,ModelX75D暂停加征税25%前的售价为86.18万元,暂停加征税25%后的售价为79.68万元,如果车友此时购买可省下6.5万元。但ModelX100D与ModelXP100D暂停加征税25%前后的售价均为95.25万元,如果车友此时购买与之前的售价无差。

    ModelS75D暂停加征税25%前的售价为78.29万元,暂停加征税25%后的售价为74.23万元,如果车友此时购买可省下4.06万元;ModelS100D暂停加征税25%前的售价为95.46万元,暂停加征税25%后的售价为84.96万元,如果车友此时购买可省下10.5万元;ModelSP100D暂停加征税25%前后的售价均为109.1万元,如果车友此时购买与之前的售价无差。

    总之,此次暂停加征美国进口车25%的关税的契机可以省下不少购车成本,暂停加征美国进口车25%的关税后美产进口车降价潮是否继续,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