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条的有效期一般多久 欠条怎么写才正规有效?

    我们都知道,欠条跟借条一样,都是债务人向债权人写的借款货款方面关系证明,如果是欠条不正规导致欠条无效。那么,欠条怎么写才正规有效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欠条怎么写才正规有效
    欠条的有效期规定

    写欠条的一般由标题、正文、落款等三方面组成。标题在书面正中,有写暂欠或今欠作为标题,这种标题正文是在下一行写。欠条的正文需要写清楚是什么人,什么单位,数量多少,并且要写明偿还日期。落款要署上欠方和经手人的名字,并署上欠条的日期,单位需要加上盖章。

    如果是满了16岁有经济能力,有完全的民事能力,欠条有效力。我们都知道,借条形成的原因是特定的借款事实。欠条形成的原因很多,可以基于多种事实而产生,如因买卖产生的欠款,因劳务产生的欠款,因企业承包产生的欠款,因损害赔偿产生的欠款。借条分为“注明还款期限”和“未注明还款期限”两种。

    借条上注明还款期限的,它的诉讼时效是从还款期满后的两年内。借条上未注明还款期限的,它的诉讼时效很长,一般为20年。欠条分为“注明偿还期限”和“未注明偿还期限”两种。注明偿还期限的,其诉讼时效为偿还期满后两年内。未注明偿还期限的,其诉讼时效为欠条出具日期的两年内。

    小编提醒:打欠条时书写要清楚,大小写,名字要写前名,需跟身份证名字一样,最重要需要写明日期,内容部分与盖章之间空白不要留的太大,否则容易被人修改。另外,不要用那种不好的笔或毛笔写,用圆珠笔或其他易褪色的墨水笔写欠条,当遇到保存不当受潮或水浸时,字迹会变得模糊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