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城一起股权转让纠纷:欠账不还 法院现场查扣保时捷

    欠账不还,还迟迟不露面,11月14日,东城法院法官对被执行人名下的一辆保时捷跑车和一辆奥迪Q5进行现场查扣。

    保时捷
    保时捷

    这起案件源于一起股权转让纠纷,张某将手中的股份以45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女子王某,股权转让后,王某却迟迟不付钱,张某将其诉至法院,张某在向法院起诉前,申请了财产保全,保全财产为王某名下的三辆汽车。但诉讼过程中,张某不掌握查封车辆的下落,执行过程中,法院也未找到查封车辆下落。11月12日,张某来到法院,称已找到查封车辆中的2辆车的下落,一辆是保时捷,另一辆是奥迪Q5,分别停放在昌平区、西城区。

    今天上午9点,东城法院执行干警分两路赶赴昌平和西城对涉案车辆进行查封扣押。上午10点,记者跟随干警到达昌平某小区,按照申请执行人张某母亲提供的线索找到了涉案车辆,揭开车衣,见到一辆红色保时捷跑车,车上没有发现王某的任何联系方式。小区居民称,车在小区已放了很久,不知是谁家的。

    在拖车过程中,一位大爷称这车是自家儿媳妇的。法官对其说明了案件的情况,大爷回家拿出车钥匙,在法官的见证下拿出车内物品。法官在车内发现了一张被执行人王某的银行卡,拍照取证后交给王某的公公。法官现场制作查封扣押清单交给王某的公公。

    在另一执行现场,执行干警顺利查封了王某的奥迪车,在现场,王某的丈夫主动交出了车辆钥匙。

    执行如此顺利,是因为申请执行人张某提供了线索。“我们只能查到车辆的权属登记,限制车辆买卖抵押等,具体的存放位置,还需要申请执行人多提供线索,这样申请执行人也更容易保障自己的权益。”执行法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