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籍员工股权激励 外籍员工可凭登记凭证办理汇兑业务

    股权激励是企业拿出部分股权用来激励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或优秀员工的一种方法。很多企业为了留住人才都会采取这样的方法,近日,国家外汇局表示,将明确外籍员工股权激励细则,为推动企业发展留住外籍人才,落实外籍员工股权激励的政策刻不容缓。

    股权激励
    股权激励

    所谓股权激励,也称为期权激励,是企业为了激励和留住核心人才而推行的一种长期激励机制,是目前最常用的激励员工的方法之一。股权激励主要是通过附条件给予员工部分股东权益,使其具有主人翁意识,从而与企业形成利益共同体,促进企业与员工共同成长,从而帮助企业实现稳定发展的长期目标。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12日发布消息称,为积极支持境内上市公司外籍员工股权激励政策落地实施,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境内上市公司外籍员工参与股权激励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已经正式印发。

    上述通知明确境内上市公司外籍员工参与股权激励所涉资金的管理原则。

    一是实行登记管理,境内上市公司及其外籍员工可凭业务登记凭证直接在银行办理相关跨境收支、资金划转及汇兑业务,无需事前审批。

    二是可由外籍员工自主选择参与资金来源。境内上市公司外籍员工参与股权激励所需资金,可以来源于其在境内的合法收入或从境外汇入的资金。

    外汇局称,上述通知自印发之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