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人网被出售 以2000万美元现金卖给多牛传媒

    说起人人网,80后与90后或许都不陌生,在曾经那个没有微信与QQ的年代,年轻人都喜欢玩人人,有事没事都喜欢发一条人人动态,但现在有消息称人人网被出售了,作为一代年轻人的回忆,想必大家都很不舍吧。

    人人网
    人人网

    用过人人的网友应该都知道,这是一个实名社交平台,最开始是做校内网,后来改名为人人网,是以大学生们交友、娱乐为主的平台。然而当年这么火的一个平台现在怎么就落魄至此了呢?人人网被出售的原因是什么?

    据消息称,今日,在纽交所上市多年且旗下拥有社交平台、二手车业务和SaaS业务的人人公司在其官网宣布,旗下子公司北京千橡网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橡网景)已同意将其所从事业务中的人人网社交平台业务相关资产以2000万美元的现金对价出售予北京多牛互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牛传媒)。

    此外,作为上述资产出售对价的一部分,InfinitiesTechnology(Cayman)HoldingLimited(以下简称:买方母公司),一家专为作为买方母公司而设立的开曼公司,同意按照双方认可的7亿美元买方母公司估值向人人公司发行相当于4000万美元的股份。

    另外,买方的少数股东之一OakPacificHoldings是一家由人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一舟先生和人人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刘健先生共同控股的公司。人人公司审计委员会基于本次交易的背景、重要交易条款以及Duff&Phelps,LLC出具的公允性分析,审议并通过了该项资产出售,而后向人人公司董事会提请审议并取得了批准。

    而人人公司认为,该项资产出售是对人人网社交平台业务的最可行的安排,也将会帮助人人公司步入下一个成长阶段。随着本次交易的完成,人人公司将专注于境内的二手车业务和已在美国运营的TruckerPath业务以及以SaaS业务为代表的境外业务。人人公司仍计划保持其纽交所上市公司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