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汇率会破7吗 叶檀说大家要放宽心

    近日来,中美贸易摩擦、国际原油价格下降等因素的影响,人民币汇率一直下跌,面对人民币汇率颓势,市场担忧情绪很浓,人民币汇率会破7吗?“7”字大关能不能守得住呢?著名财经评论员叶檀告诉大家:放宽心人民币汇率没大碍。

    人民币汇率下跌不要紧
    人民币汇率下跌不要紧

    人民币汇率会破7吗?叶檀回答人民币汇率还很稳,叶檀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所有的评论都需要数据、事实来支撑,叶檀的论证依据就是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相关数据。

    叶檀利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份出口数据得出一个结论:即使未来人民币兑美元有所下跌,也不必过于焦虑,放心睡觉。理由如下:

    第一,货物贸易顺差,在可控的范围之内。

    第二,外债不算多,也在可控的范围之内。

    第三,资金外流的几条通道,企业虚假进出口,境外游使用多少钱,同样可控。

    只要对外不用外汇储备托市,保留充足的外汇储备,对内大力发展市场经济,就没什么可以担忧的。

    看来叶檀对人民币汇率的分析是从后果这个角度切入的,人们为什么担忧人民币汇率破7呢?当然是因为人民币汇率下跌带来的后果不好呗。而叶檀独辟蹊径,从当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分析得出,即使人民币汇率下跌,市场经济情形也还在可控范围内,这是直击要害的分析啊!希望大家在看到这篇文章之后,对人民币汇率的担忧情绪能有所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