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0面额硬币来了 发行量20000枚有收藏价值

    硬币大家日常生活中都有见过使用过,而大家见过的硬币一般都是一元、五角、一角这些,但是面额100元的硬币你见过吗?据消息称,央行100面额硬币来了,而这款硬币是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而发行的一套纪念币。

    纪念币
    纪念币

    说起纪念币,这些年来在中国收藏界可谓是香饽饽啊,每当央行发行各种纪念币的时候,社会各界的收藏爱好者就争前恐后预约兑换,因为纪念币一般都是有特殊纪念意义的,而且具有比较高的收藏价值,对于那些喜欢收藏的朋友来说自然不能错过。

    记者从央行官网获悉,中国央行决定自2018年11月16日起陆续发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5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面额分别为100元、50元、10元。据悉,金银质纪念币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而10元双色铜合金纪念币,江苏地区市民下月起可在农业银行预约兑换。

    此次发行的纪念币分金质纪念币和银质纪念币以及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其中金质纪念币和银质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

    背面图案均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字样及面额,除此之外,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印有数字“40”造型与牡丹花组合设计,面额100元,最大发行量2万枚;15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象征“一带一路”的陆地、海洋、桥梁、橄榄枝等装饰组合设计,面额50元,最大发行量4000枚。

    记者了解到,金银质纪念币通过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这类贵金属纪念币的面额是象征性的货币符号,并不表明其真实价值,不能按照面额进行人民币的等值兑换,具体购买渠道可到中国金币网查询。供应量影响初始发售价,中国金币网信息显示,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卖3560元/枚;而15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由于发行量少,售价高达2620元/枚。

    而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面额为10元,材质为双金属铜合金,发行数量为1.8亿枚,各地市民可在当地相关银行进行预约兑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