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个税税率表 新旧个税调整对比

    今年的个税改革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毕竟事关每个上班族的最核心利益,每一丁点儿的变化都涉及每月到手工资的数额。今年的个税改革已经结束,新个税法将于明年起实施,那么2018个税税率表是多少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啊。

    个税税率表
    个税税率表

    新旧个税调整对比

    今年的个税改革主要有三个亮点,起征点、税率和个税专项附加扣除。这三个项目都有变化,都为中低收入者带来了税改福利。

    个税起征点由3500元提高至5000元,很多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的上班族可以你不用缴纳个税了。

    现行税率为10%的部分所得的税率降为3%;大幅扩大10%税率的级距,现行税率为20%的所得,以及现行税率为25%的部分所得的税率降为10%;现行税率为25%的部分所得的税率降为20%;相应缩小25%税率的级距,30%、35%、45%三档较高税率的级距不变。

    明年新个税法施行,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开始执行,大家的税前扣除项目更加多了,据悉月入一万的上班族可以免税了。可见此次税改的力度是很大的。

    总而言之,今年的个税改革主要有三个亮点,起征点、税率和个税专项附加扣除。这三个项目都有变化,都为中低收入者带来了税改福利。看一看2018个税税率表,大家纳税用到了哪个税率呢?小编还在3%的税级,小编还要努力,挣得更加多一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