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以代理藏品展览拍卖为由:假意拍卖 骗取服务费

    近日,上海警方破获了一起特大文玩鉴定诈骗案。据警方透露,8月上旬,杨浦公安分局接连接到群众举报称,一些文玩拍卖公司以代理藏品展览拍卖交易为由,骗取服务费。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藏品展览
    藏品展览

    经查,犯罪嫌疑人雷某利用其实际控制的秦汉堂、秦风公司、凡阳中心等公司,伙同颜某等人,采取网络营销手段招揽客户,通过所谓的鉴定专家,以远高于市场价的金额对被害人藏品进行估价,与其签订《委托展览合同》并假意拍卖,从中骗取估价金额1%的手续费,涉案金额达3000余万元、受损人员超过1000人。

    专案组根据线索,先后在江苏、湖南、陕西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抓获雷某、颜某等25人。目前,上述2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公安机关正全力侦办此案并积极开展追赃挽损工作。请各地被害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委托合同、转账凭证等相关资料至杨浦公安分局经侦支队(上海市杨浦区平凉路2049号)登记报案,配合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利用人们缺乏鉴别能力,同时又想“一夜致富”的心理,从事以虚假鉴定为手段,许诺高价代拍为诱饵的犯罪活动,骗取藏品提供者的展费、代拍手续费等款项。警方提示想要鉴定、拍卖收藏品的人们,通过国家认可的权威机构进行藏品鉴定和拍卖,不要轻信各类不明网站、广告的宣传,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