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政策被钻空子 代办社保资金存在安全隐患

    社保原本是国家对失去劳动能力的劳动者提供的一种基本生活保障,但近年来社保政策被钻空子的事件频频发生,从医疗保险到养老保险,一些人为了一己私利不惜触犯法律进行骗保,简直是令人不齿。

    社保
    社保

    社保是我们每个人一项重要的社会福利,它就像身份证一样伴随我们一辈子,但如今也有很多不法分子瞄准了社保,变着花样的从社保这项福利下手。近日,吉林发生一起特大骗保案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同时也暴露出了社保政策的一些漏洞。

    王莲和丈夫站在十字路口,目送王世国的车渐渐消失。桦皮厂镇冬季干冽的空气中,他们轻轻呼出一口气。几小时前,他们去银行取出了6.5万元现金。现在,一摞摞钱就堆在王世国的车上。按照王莲和丈夫的预期,他们将会得到一个有保障的晚年。

    中间人承诺,代办社保成功后,每个月可领取1050元养老金,当月办理,下月开支。

    在距离吉林市区30多公里的桦皮厂镇,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厂办大集体的辉煌早已不在,只剩下废弃的淀粉厂、化肥厂和绿化厂,厂房破败,门框脱落。当地人主要靠天吃饭,收成好时一年上万元,不好时就只有几千。6.5万元——对37位受骗的桦皮厂镇人而言,是费尽口舌从亲戚或高利贷处借来的“养命钱”。

    然而,他们的“老有可依”注定无法到来。据不完全统计,在2016年到2018年间,吉林市发生一起特大社保诈骗案,受害人数达六七百人,覆盖吉林市多个区域,涉案金额达5000万元。

    截至2018年11月,这起诈骗案的核心成员已经陆续落网,案件目前正处于第二次退回补充侦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