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最新消息 2018房产税落地时间大预测

    今年以来,我国在各领域都进行了有效的税改方案,而房产税虽然较少被提及,但也一直是民生的热点。那么我国房产税落地时间大概会是什么时候?根据房产税最新消息,不少专家都预测房产税将会在2020年落地,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年房产税最新消息

    2018年我国正处于地产调控第三年,是一个好的开始,从更高层次来引导中国地产调控政策,巩固其成果。从时间角度来看,2020年是一个不错的时间窗口,我国地产调控正处于第5年,正好将中国地产业的疯狂气焰给掐灭掉。地产业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无论是资金还是人才都将流向其他行业,一直处于被打压状态。

    房产税
    房产税

    我国地产业也正好经历了漫长的洗礼,房产税开征不会形成大力打压,地产调控限制了大量抛售的可能性。与此同时,我国近两年都在全力清理金融系统的风险,到2020年基本将地产业给金融系统带来的系统性风险排除在外。

    2020年落地房产税可能性会非常大,不要怀疑我国政府调控地产业的重大决心。毕竟这是十九大的最响亮的口号: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经过次两会激烈的讨论,将极大的推动,目前启动的可能性会很大。

    房产税征收范围预测

    房产税征收范围多大,首先先要说说房产税的概念,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1、房产税属于财产税中的个别财产税,其征税对象只是房屋;

    2、征收范围限于城镇的经营性房屋;

    3、区别房屋的经营使用方式规定征税办法,对于自用的按房产计税余值征收,对于出租、出典的房屋按租金收入征税。

    总的来说,在时间点上看,在2020年推出房产税是最有可能的。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有关于房产税的征收,市面上流传着各种各样的说法,但确实的消息,建议大家还是以房建部和税务部官方的消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