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金服组织架构升级 阿里云原总裁胡晓明个人简介

    相信大家对蚂蚁金服都不陌生吧,就算不知道蚂蚁金服,但是肯定听说过蚂蚁借呗和花呗,因为使用这两款提前消费金融软件的人很多。最近,传来蚂蚁金服组织架构升级的消息,这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蚂蚁金服
    蚂蚁金服

    蚂蚁金服组织架构升级

    11月29日,蚂蚁金服组织架构升级的消息公诸于世,原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花名:孙权)出任蚂蚁金服集团总裁,向董事长兼CEO井贤栋汇报。有内部人士指出,作为支付宝和蚂蚁金服的一位老兵,胡晓明的回归意味着蚂蚁金服科技战略地位将日益提升。

    基于下一步技术开放的需求,内部对胡晓明最大的期待就是他能延续自己在阿里云时代的战绩,帮助蚂蚁金服把科技能力做大做强,并且在应用层,产出更多的成果。

    阿里云原总裁胡晓明个人简介

    据介绍,胡晓明于2005年加入阿里巴巴,是银行出身,参与和带领了支付宝和蚂蚁金服众多业务的创建和发展,曾担任蚂蚁金服的首席风险官,并亲手开创了阿里小贷,也就是今天的网商银行的前身。

    2013年,胡晓明带领的阿里小贷与支付宝合并。2014年,蚂蚁金服正式成立;同年,胡晓明出任阿里云总裁。

    总而言之,胡晓明加入蚂蚁金服意味着蚂蚁金服组织架构升级,可见胡晓明在业内的份量是很重的。他的加盟会让蚂蚁金服走上一个新的战略层次,这对于蚂蚁金服未来的发展有着巨大的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