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0周年纪念钞 收藏价值颇高入手要快!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还是人民币发行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和纪念币,70周年纪念钞具有法定货币流通功能。据悉,70周年纪念钞收藏价值颇高网友们入手要快!

    纪念钞收藏价值高
    纪念钞收藏价值高

    70周年纪念钞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今日起发行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1张,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根据央行规定,可预约兑换70周年钞的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其他证件无法办理兑换。客户为未成年人,也必须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办理兑换。

    本次发行采取预约方式发行

    据了解,该纪念钞北京地区的发行由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承担。今日开始至12月3日,市民可在建行网点现场预约或通过建行官网、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网上渠道预约。

    70周年钞面额50元,采取等额方式兑换,每人预约、兑换的限额为20张。

    此次发行采取预约方式发行,支持现场预约及网上预约。预约时间为2018年11月30日0:00至2018年12月3日24:00;预约兑换期为2018年12月28日至2019年1月4日(网点营业时间)。

    收藏价值颇高入手要快!

    我国的纪念钞发行的比较少。人民币70周年纪念钞是第五版纪念钞,纪念钞好几年才会发一版,而我国的纪念币至今已经发行了一百多枚,平均每年发行3枚,相对而言,公众对纪念钞的期待度更高。

    纪念钞历来会比纪念币更受欢迎,不单单是因为发行的品种少,还有一点是纪念钞和纪念币有着一个天然的差异,那就是钞是有编码的,每一张钞的号码都不一样,而币是千篇一律一样的。

    总而言之,70周年纪念钞收藏价值颇高大家准备入手一定要快!毕竟央行发行的70周年纪念钞相对于庞大的中国人口数量来说,还是有点儿少,如果晚了估计就被抢光了。本次发行采取预约方式,上面的预约方式和时间表大家收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