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5后求职不问工资 是比90后潇洒还是就业难?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2018年的秋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今年的2019届毕业生已经是95后了,在这场95后求职场上传递了新的信号——95后求职不问工资。这让很多人感到奇怪,找工作却不看工资,符合90后潇洒的特征,但是否是就业难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95后不看高薪
    95后不看高薪

    95后求职不问工资

    11月29日,山东大学2019届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在中心校区体育馆举行。来自山东、江苏、北京、浙江、广东、福建、上海、天津、河北等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430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聘人才,提供了16000多个全职或实习岗位。

    山东大学威海校区通信工程专业的研二学生小汤从威海赶来了解今年就业的情况。据了解,小汤这个专业本不担心找工作,他从毕业的师兄师姐处了解到,就业后待遇也比较可观,但是高薪并不是他唯一关注的地方。

    记者发现很多95后求职者都不注重高薪的这个标准,或者说,高薪只是众多标准中的其中一个,95后还会看重企业文化、工作性质、发展前景等多方面,总之,工作一定要和自己磁场相合。

    是比90后潇洒还是就业难?

    传说90后是非常任性的,工作做得不顺心了马上就会离职,根本不会忍着不离职。而现在95后求职不问工资是秉承了90后一贯的潇洒风格还是就业难呢?

    其实95后求职不问工资并不是潇洒也不是指就业状况不好,而是90后有自己的特质。90后出生后,正是国泰民安之时,没有经历战乱之苦,也没有遭受饥寒交迫的时刻,成长在优渥的环境里,导致他们在找工作时,更加注重自我价值的实现,或者是否与兴趣爱好相符,因此高薪不再是找工作的唯一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