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疗保险买药报销么 报销流程是什么?

    现在不管是城市还是乡镇,大多数人都购买了医疗保险,因为有了医疗保险看病就能报销,所以对于一些经济困难的朋友来说,医疗保险的作用极大,可以很大程度上帮助减轻疾病带来的经济负担,那么除了看病报销之外,医疗保险买药也可以报销么?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据了解,医疗保险一般就是指医保,大家都知道医保不仅可以看病报销,平时买药也是可以报销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药品都能报销,据悉只有购买纳入了医保范围内的药物才能报销,否则其余的药物还是要自费的。那么医保买药如何报销呢?关于报销的流程你知道吗?

    据悉,医疗保险买药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直接到街边的医保指定药店买药,在你选好药品之后直接将医保卡交给药店店员,然后输入密码刷卡就能付款了,这个过程是不用自费的,全额刷医保卡。

    医保
    医保

    另一种情况就是到医院买药,首先是医生开好药方,然后你到收费处缴费,如果是使用医保报销的话,收费人员会自动给你划分好报销的比例,你给完自费的部分就能直接到药房取药了。

    因此,医疗保险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重要的,因为每个人难免有时候会有些不舒服或者生病什么的,有了医疗保险就方便多了。而且还能减少一些经济负担,是一项非常不错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