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公摊面积或取消 这是买房者的福音?

    在购房者看来,公摊面积是一个永远的痛,花了同样多的钱买房子却只能住更小的房子,这怎能不让人气愤呢?现在有消息称,房屋公摊面积或取消,这当然是购房者的福音了,一起来看看详细消息。

    买房
    买房

    根据2000年8月1日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房产测量规范》执行,依据《房产测量规范》可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即公摊面积为:

    1.大堂、公共门厅、走廊、过道、电(楼)梯前厅、楼梯间、电梯井、电梯机房、垃圾道、管道井、水泵房、消防通道、变(配)电室、值班警卫室等,以及为整幢服务的公共用房和物业管理用房以及其他功能上为该建筑服务的专用设备用房;

    2.每套与公用建筑空间之间的分隔墙及外墙(包括山墙),为墙体面积水面投影面积的一半。

    可见因为公摊面积的存在,很多购房者要为公摊面积付款却享受不到对应的房屋面积,这让购房者积怨已深。这是楼市一直存在的痼疾,无论是开发商还是房产中介都深知其中的猫腻!

    如今传出房屋公摊面积或取消的消息,大概是因为公摊面积打击了购房者的购房信心,楼市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如果楼房还是卖不出去,开发商就拿不到资金买地建楼盘,房产中介卖不出去房子,所以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

    而今市场上传有房屋公摊面积或取消的消息,确实可以提高购房者的看房热情,但是这不是板上定钉的事情,希望大家要深思熟虑,千万不要做令自己后悔的事情,毕竟房子买了,事情做了后悔也没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