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只放一天假原因是什么 五一加班工资怎么算

    在昨日下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2019年放假安排,在通知中,五一只放一天假引起网友热议,五一为什么只放一天假呢?五一加班工资又怎么算?一起来看看到底怎么回事。

    五一放假
    五一放假

    在印象中,五一假期是有三天的,很多网友认为这还不够,认为五一应该放7天,让年中也有一个黄金周,然而,2019放假通知一出来,五一假期没有增多反而减少,这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据国家相关规定,五一法定假期本就只有一天,所谓现在的三天假期是通过调休实现的。所以2019五一只放一天假只是没有调休而已,换一句话说,该休息的日子大家不会上班,生活的节奏只是回归正常了而已。

    加班工资怎么算
    加班工资怎么算

    那五一加班工资怎么算呢?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在假期休息,还有人在疯狂地加班。根据国家法律规定,在5月1日加班,应该按照职工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发放加班工资,同时不得用调休来代替。也就是说,只要你在五一节加班了,一天工资是100元的话,加班工资就是300元。

    总而言之,只要是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加班都有三倍工资,这是国际劳动法的规定,谁也不能违背。而2019五一只放一天假,听起来确实有点残酷,但是不调休的话,大家的周末还是可以愉快地玩耍啊。虽然难得放假,但是肯定还有好多上班族选择加班吧,因为生活不易,尤其是成年人。